Saturday, April 13, 2013

理感交汇

无聊的早晨里,舍不得离开被窝,但必须强迫着睡眼惺忪的自己要上课了;
累人的七点半,拿起沉重的马克杯,冲上一杯美禄让自己提神一下。

自然地拿起手边的手机,是我一向来的习惯,
但今天,跟往常却不太一样,
手指不听指使似的,点进了gallery,
翻着照片的当儿,不停地在叹气...

哎,为什么?
问了自己无数次的为什么,
还是得不出结论,
也许,
只能以过客的身份存在我的生命里吧,然后
再悄悄地,不留下脚印地转身而去,但却不知
痕迹已荡漾在心中。
也许,
不留下痕迹的方法,可能需要时间的帮忙,
从一开始的愤怒化为忽视,
到最后转为无视是我需要学习的课题,
太过于的在意和执着只是苦了自己罢了。

想着想着,随着而来的理性带走了感性,
一连串的分析让我知道了很多从前未能理解过的东西,
深知了狡猾和虚伪的人性,比兽性更加可怕,
能让一个其实已经站在悬崖边的人浑然不知自己身处危险,
只要失去了利用的价值,
就会毫无犹豫地把那个人推下去,
那时候再挣扎已经来不及了,
因为已掉入了无止尽的深渊中,
再也爬不上来了...

所以我说,
盲目地相信他人,不听信别人的劝言的人,
就是那个掉下悬崖的人,
当被他人的谎言深信不疑的开始,
就是不能回头的魔道的入口,
一旦越走越深,
就永远找不出出口而越陷越深,
结果走火入魔,无法自拔,
迈向永久的苦痛和折磨。

愚蠢的人类,
最后请记住,
忠言逆耳”,
虽然不中听,但会劝告他人言行的人,
才是值得你一辈子珍惜的人.....
而"看不起别人能力"的人,
其实就等于看不起自己,
就算饱读圣贤书,
也只是一个废人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