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一个有意义的国庆日

今年的国庆日,
不是逛街也不是唱k,
而是看了一部大制作的电影,
“唐山大地震”。

说实在的,
在还没有看这部电影之前,
我对这部电影没有什么兴趣,
因为我认为只是一部和外国灾难片没有两样的电影,
但是当我看完了这部电影后,
我被这部电影深深地感动了.....

讲述一位母亲对她的孩子永恒不变的爱,
虽然在地震的时候那位母亲当初狠狠地抛弃她,
只为了拯救他的弟弟......
在地震的时候,
这两个姐弟同时被压在一个水泥板下面,
呼喊着妈妈把他们救起来,
但是妈妈只能就其中一个,
当时重男轻女的思想非常普遍,
所以为了延续他们家的香火,
妈妈选择救她的弟弟,
当时快要支撑不住的姐姐,
在水泥板下落下了热泪。

幸运的是,
姐姐没有死,
而是被一位军官和他的太太收养了,
长大后,姐姐成为一位漂亮的少女,
虽然养父要他会到唐山寻找她的亲生父母,
但是她始终不跟她养父说她的妈妈抛弃她的事情,
只是告诉养父不想回去。

2008年的一次偶然的机会,
让他们相遇了,
当时他们都参与了唐山救援队,
到四川赈灾,
相认后弟弟带姐姐回到妈妈的家,
起初姐姐不敢踏进家门,
因为不敢面对她的妈妈,
后来她还是和她妈妈见面了。

姐姐问妈妈的第一句话,
“在地震后的32年你如何过?”
妈妈说:“我每天都在亏欠和痛苦的下度过这32年....”
说完后两母女泪流满面,
抱在一起痛哭,
就这样这32年的怀恨和愧疚在一天内解除了。

看到这里,
我已经落下了热泪,
原来地震后这么多年了,
母亲还是抱着惭愧的心过着人生,
而身为女儿的她,
却一直怀恨在心,
实在是不应该。

趁此机会告诉大家,
不管母亲如何严厉地责备你,或者打你,
都是为自己的孩子好,
所以如果母亲责骂你,
千万不要怪她或埋怨她,
因为....
妈妈永远不会害了你,
所有的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
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唐山大地震发生在--1976年7月27日,
总共有24万的中国人压在废墟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